聖界首次使用Live House自我命名

依據:聽一首搖滾,唱一個世代:台北 Live House 的音樂記憶
來源:女人迷
發表日期: 2015/07/08
作者: Rechal

由於現場 表演多在晚上進行,導致Live House 很容易被與夜店畫上等號。1996年,陳水扁擔任臺北市長時期,進行過一次大規模掃黃行動,當時 Scum、B-Side、Boogie 等 Live Pub 也跟著遭殃。 2000年左右,隨著壹周刊、蘋果日報陸續進駐台灣,台灣媒體生態受到極大衝擊,狗仔八卦等新聞類型被引入,「夜店」這個充滿話題與遐想的詞,開始在媒體上頻繁出現。為了避免再受波及,許多人開始試著努力劃分 live house 與夜店之間的關係。
1999年,閃靈樂團主唱 Freddy 開了「聖界 Live House」,首次將「Live House」這樣的名詞放入店名,就是為了要讓所有人了解,Live House這樣的場域是以音樂為主體,而非媒體描繪下的是非之地,或是燈紅酒綠的不良場所。

標籤

[yuzo_related]

外部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