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合成器Moog正式發表

依據:Google Doodle 紀念電子合成器之父 Robert Moog ,教你玩合成器!
來源:T17
發表日期:2012年5月23日
作者:氣象部落客勞倫斯

使用「電」來發聲的電子樂器其實在20世紀初就出現了,最早是在1906年由美國的 Thaddeus Cahil 所發明的 Telharmonium 電子鍵盤發聲器。電子合成器(Synthesizer)也是在50年代所發明,但並非 Rober Moog 所發明,而是1953年由美國RCA研究室的 Harry Olsen 和 Herbert Belar 所發明的「Mark I」,並於兩年後推出新款「Mark II」合成器。但由於當時的合成器所採用的震盪器、濾波器等器材,整台機器重達200公噸,無法進入一般消費市場。

從小便展現長才的 Rober Moog 在1953年就創立 Moog 公司,當時只有19歲的他與父親一同製造了泰勒明(Theremin)發聲器。最終在1964年認識 Herbert Deutsch 之後,一同製造出跨時代的電子合成器:Moog 類比合成器(Analog Modular Synthesizer)。

第一代商品化的Moog合成器(來源:維基百科)
第一代商品化的Moog合成器(來源:維基百科)

 

標籤

[yuzo_related]

外部連結